> > Fast Dormancy 可以減少用電嘛?

Fast Dormancy 可以減少用電嘛?

Posted on 2012年7月29日 | No Comments



成日係網都有人講 關上 Fast Dormancy 就可以節省用電, 究竟咩係 Fast Dormancy 同咩情況下關上先可以慳電呢?

上面 XDA 段片解釋左 Fast Dormancy 只係3G 既技術, 2G / 4G 都冇任何慳電既幫助;

Fast Dormancy 大致分左5個階段 (耗電量最上為最高)


CELL_DCH 

CELL_FACH 

CELL_URA_RCH 

DCH FACH

IDEL


Fast Dormancy功能是讓手機的連線介於連線與休眠之間,除了提供更快的喚醒速度,還能減少佔用基地台處理瑣碎訊號的次數,並且因為重新連線會比從待機狀態下連線耗費更多資源,所以這項技術還能讓手機續航力更強。

但這功能只可以在使用Nokia Simens Networks(NSN) Cell Site設備中使用
其他公司的Cell Site設備是不支援Fast dormancy功能。
此時,開啟Fast dormancy功能只會浪費電力,現時只有3HK使用NSN,其他台用戶建議關閉Fast dormancy功能節省電力。

香港各網絡供應商使用的Cell Site設備如下:
CSL - ZTE
中興
SMV - Ericsson
Peoples - Ericsson
PCCW - Huawei
3 - Nokia-Siemens

在打電話模式下輸入*#9900#即可以進入SysDump Mode,在這裡按Disable fast dormancy即可



Source : XDA, HKEPC



Leave a Reply

技術提供:Blogger.